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护照旅行证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启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
2021-09-21 00:25

  为向在马中国同胞提供更便捷领事服务,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将于2021年9月17日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我馆“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目前,我馆仅受理居住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及纳闽联邦直辖区的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向我馆提交的护照、旅行证申请,不受理跨领区/跨国的申请。请勿向同一使领馆或不同使领馆重复提交申请。

  通过APP在线办理指在沙巴州及纳闽联邦直辖区的中国公民须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或旅行证申请,在APP收到“待到馆办理”信息后按预约时间到我馆办理。即采用APP线上递交申请,线下到馆面谈、缴费、取证和旧证注销方式。由于技术条件限制,我馆暂不能完全实现护照、旅行证不到馆办理方式。

  注:1、我馆暂未启用APP“紧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如有人道主义等事由需申请紧急办证的,请在APP提交材料环节上传情况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我馆将个案处理。

  2、因公护照换补发、港澳台同胞办理证件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通过APP办理证件的,请发送邮件至我馆证件咨询邮箱chinese.consulate.kk@gmail.com咨询。

  3、“中国领事”APP下载及注册、办证程序和步骤相关咨询电话和邮箱详见“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指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